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死神博鬥 他期盼上大學圓夢

記者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10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患有進行性肌肉萎縮症的考生張恆鈞,終於考上一志願高師大數學系,但是,一考完試就住進醫院,還一度病危的他,每天都跟死神博鬥!放榜了,讓他很開心;媽媽堅定地說,一定要帶著恆鈞上學去!

張媽媽:「帶你上大學,很高興吧?」

躺在病床上,體重只有36公斤,瘦得只剩皮包骨的他,終於順利考上第一志願高師大。

記者:「恆鈞你想不想上大學?」張恆鈞:「要!」

因為,上大學,可是他用盡生命氣力,博命爭取來的。張媽媽:「既然什麼都不能做,我就是讀書啊,我就是讀到生命結束。」

患有進行性肌肉萎症的恆鈞,小學四年級就開始坐輪椅,現在氣切不能言語,全身幾近癱瘓,得揹著氧氣瓶及抽痰氣應考,但是,熱愛讀書的他,就算再怎麼苦,再怎麼痛,也不放棄。張媽媽:「我看到他我就很高興,只要他在我身邊,我就很高興了!」

因此,媽媽不願把他送進加護病房,認真學會了所有的護理工作,總是陪在他身邊,忙著為他復健,就算自己的手受傷了,還是忍著。張媽媽:「今天把他照顧好,明天不去想,想明天,往前面想會是一種折磨。」

上個月,醫生給恆鈞發出病危通知,讓他差點無法圓夢,面對時好時壞的病情,張媽媽不敢想未來,只能在恆鈞耳邊,一次次這麼鼓勵他!張媽媽:「媽媽跟你一起去上學,去完成大學,繼續看能不能考博士碩士,好不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肌肉萎縮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543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