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名運動 汪「小」菲註冊臉書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4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臉書使用者,從去年10月陸續接到,要求改回「正式姓名的通知」原來從去年開始,臉書悄悄進行正名運動,要求每個使用者使用真實姓名,甚至得用手機認證,但倒底怎麼分辨使用者輸入的是真假姓名?目前似乎只單靠電腦進行判讀,實際測試,發現只要中間出現「小」、「阿」、「大」類似這樣的暱稱字眼,就會被拒,藝人也被要求開粉絲專門頁面。

想登入臉書玩遊戲,還是和朋友交流,以後可不能「隱姓埋名」,因為臉書新規定上路,「真實姓名」才能過關。

實地操作,記者試著用王阿明、王小明,這些可能常被使用的「暱稱」創立帳號,結果都被擋在門外,王小小闖關同樣不行,似乎只要是有「小」、「阿」、「大」,或是疊字通通過不了關,大S老公汪小菲同樣也成了臉書拒絕往來戶。

藝名本名差很多的藝人,萬一通通得「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像是本名蕭秀霞的蕭大美人,或是呂美花、岳翎、李思思、葉童,或是劉德華和鄭少秋,想在臉書親近偶像,恐怕得先人肉搜索,找出本名。

藝人潘瑋柏:「自己有自己的朋友,自己有一個所有的秘密都在裡面的。」主持人:「有嗎?好想加喔。」潘瑋柏:「我沒有加你。」

從去年10月,臉書就陸續出「正名運動」,要求部份網友輸入手機認證,條款裡也開宗明義表示,是因為要求使用者的真實性,要求輸入完整姓名,只能用一種文字,其他的頭銜、符號、數字通通不能用,也僅限個人使用,偶像明星請另開專門頁面。

但靠程式就判斷,千千萬萬國字組合,哪個是真名?假名?還是藝名暱稱?後續效應,恐怕餘波未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76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