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鑿井 一口供桃園200噸水

記者 彭馨儀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15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颱風過後,大桃園地區一次缺水數十萬噸,經濟部在供水壓力下,決定在大湳給水廠打井抽地下水應急,不過挖一口井要一個月,一口井也只能抽200噸的地下水,要供應桃園用水需要上百口井,政府這樣的補強動作,被桃園人笑稱挖東牆補西牆。

焊接鑿管接頭、接管探勘,光是前置作業,中油10名探採人員就忙了一個早上,好不容易打出一點黃濁的地下水,整台鑽機車又因為發電機供電有問題,停擺不動。

TVBS記者彭馨儀:「中油鑽機車進駐大湳給水廠已經第三天了,現在工作人還在準備,鑿井用的接管,照這樣進度看來,要挖到北桃園人喝的水,至少要20天以後。」

中油探採人員:「還沒開始鑿啦,剛剛那個水不是挖出來,中間這些都還沒弄啦,這水不是機具送上來的,從地層抽上來這邊啦。」

水利署說,這些抽上來的水只是測試用,要檢測水質是不是合標準、還要評估水量夠不夠,才會決定要不要花200萬打一口井。

只是一口井挖50公尺,最多也只能抽200噸的水,要足夠供應北桃用水,至少需要幾十個甚至上百個,國庫的錢一花又是4、5億,水利署強調,這些井也只是備用,如果趕得上進度,也許下次颱風就能派上用場,不然就是要等到明年。

不過颱風來一次,桃園大圳的原水濁度就瞬間飆高上萬度,到處在給水廠附近挖小井,能不能真補缺口,北桃人實在很懷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1755

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