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歲女童被叮咬 染恙蟲病死亡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17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內又出現被恙蟲叮咬死亡的案例!這是台東海端鄉一名8歲女,跟家人去瀑布烤肉,回家後就出現發燒腹痛症狀,原本被診斷為盲腸炎,沒想到治療無效,直到轉診後才發現可能是恙蟲病,但小妹妹已經來不及治療。

染病女童的姐姐:「肚子痛的時候,去掛慈濟的時候是盲腸炎。」

原本天真活潑的妹妹,現在只能在一張張的照片裡,看到她天真可愛的笑臉,7月25號,媽媽帶著妹妹一起到台東龍泉瀑布郊遊烤肉,回來之後,妹妹就高燒不退,還直喊肚子痛。

染病女童的姐姐:「我媽問她(小妹妹)說哪裡痛,我妹妹說肚子痛,其實是不是盲腸炎,就是我妹妹被叮的那個原因。」記者:「她被叮在哪裡?」染病女童的姐姐:「背啊。」記者:「醫生沒發現嗎?」染病女童的姐姐:「沒有。」

醫生先是盲腸炎,開了藥,症狀卻沒好,轉送慈濟關山醫院,院方發現可能是恙蟲病,又連忙轉診到花連慈濟,同時通報疫情,但為時已晚。

曾停留在荒野或溪邊草叢幾天後,如果出現發燒,身體長丘疹,被叮咬部位發紅,凹陷,甚至結焦痂,都可能是被恙蟲叮咬,感染立克次體,因為難以察覺,容易誤診,一拖延,致死率高達六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恙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54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