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貝母粉「添味」 名人加持熱銷一甲子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1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家慶餘堂在台近60年,最有名的就是要價不斐的批杷膏,名氣也直通名人圈,像台灣首富郭台銘、藝人張小燕等都是老顧客,價格比GMP藥廠生產的貴了3倍,不過,枇杷膏到底該用什麼配方熬製,醫界說各有秘方,一般中醫行自行熬煮再賣到其他藥房的情況,並不少見,300cc賣到350元,一樣都是無照賣藥。

中醫師鄧雲立:「加了陳皮。」

中藥熬煮,濃縮到一碗的量,麥芽糖隔水加熱,兩碗調和,止咳化氮的枇杷膏就是這麼做出來。中醫師鄧雲立:「麥芽糖很濃,就是熬到只剩一點點。」

醫師拿中藥帖「止咳散」,桔梗、荊芥、紫菀、百部等7種藥當配方,加上枇杷頁一組合,就有清肺潤喉效果,麥芽糖有去痰功用,4-500CC的枇杷膏只花100元搞定。

而慶餘堂之所以聞名,多了這一味。中醫師鄧雲立:「這是川貝母。」

川貝母粉糊在瓶口,使用前沾一下,成了招牌喝法,這老店1952年就在台灣經營,熱銷60年,沒任何廣告,不透露任何配方,張小燕、張學友、郭台銘都是老顧客,綜藝大哥大張菲,也認識這瓶老朋友。藝人張菲:「這產品應該是在我們演藝圈開始流傳的,歌廳的後台,大概很多歌星都會有一罐,一直在『呷好道相報』。」

可能它賣得太好,其他中藥行都跟著學,沒有任何成份、製造商的資料,只寫「祖傳」,開價也不低。記者:「這多少?」業者:「350元。」記者:「大小罐都一樣嗎?」

黑黑一瓶,外頭的價格很亂,慶餘堂480元,藥房低調賣的要350,另一家合法藥廠大量製造的,標明成份反變弱勢,最大瓶卻只有4分之1價。

有牌照,不一定勝出,神秘感反而流行,但有名氣,不代表它的效果跟著成正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藥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52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