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船觸礁沉船 我海巡支援救人

記者 陳正中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17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海巡隊除了要捍衛本土海域安全外,還要擔任海上救援行動,昨天晚間就接獲通報,在金門東北方外海,北碇島海域一艘大陸貨輪擱淺,巡防艇抵達時,8名大陸人員坐在已經進水的救生艇上,所幸巡防艇及時趕到,將8名大陸人員救起。

我方海巡員:「這8名船員已經接駁到5037浬上面!」

這8名大陸船員坐在已經進水的救生艇上,幸好我方海巡已經抵達,看到有人來救,大陸船員拼命地問,要怎麼救他們。

大陸船員:「你們要怎麼幫我們啊?」我方海巡員:「你們先上來!我們幫你!等一下載你們過去。」

16號傍晚,金門海巡接獲線報表示,金門東北方北碇島附近海域有一艘大陸貨輪擱淺,海巡趕到現場時,發現船上的8人早已跳上救生艇等待救援,為何船會沉,大陸船老大也搞不清楚。

大陸船長:「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我們走這條航道已經開了5、6年了!」

金門海巡隊隊長翁欣祺:「我們金門海域這邊有很多暗礁,希望大陸船隻不要經過這裡。」

夜晚還可以看到擱淺的大陸貨輪「建興輪」已經傾斜了45度,整艘船只剩下駕駛台和船上貨櫃,還在水面載浮載沉,相當驚險,整艘貨輪共有10位大陸人員,其中2人已被附近大陸漁船救起,所有人員沒有傷亡,而海巡隊隨即將救起的8名大陸人員,移交給大陸人員帶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巡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19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