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上課輔需抄整本課本 家長批不公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學生放寒假,該不該上課輔?南投一所國中,遭到家長投訴,如果孩子參加輔導課,寒假作業比較少,但沒有參加的學生,作業卻多到寫不完,170多頁的國語課本,必須全部抄一遍,註釋也要各抄2遍,家長認為,校方這樣的安排,是變相要求學生參加輔導課,上5天課還要另外收費500元,不公平。

學生最期待的寒假即將來臨,很多學校都會在這時候,安排學生自費上輔導課,學生跟家長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參加,但南投一位家長控訴,要是沒有參加學校規劃的寒假輔導課,作業就比其他同學還要多,他質疑校方變相要求學生,參加輔導課。

投訴家長:「聽小孩在說輔導課,是少數幾個沒有參加,因為他們都不想要,另外再多抄那些課文。」

學生不想多寫寒假作業,只好參加輔導課,究竟寒假作業到底有多少?家長說,除了學校統一的作業,還有老師私底下多出的功課,讓孩子多到寫不完。

校長:「一點點而已,幾頁而已,我們要尊重領域老師的決議,如果真的(功課)量上,我們再跟各領域的負責人反應一下。」

校方表示有關輔導課的安排,一切按照程序,寒假作業的部份,將和老師再討論是否過量,將近一個月的假期,家長希望小朋友能夠開開心心放寒假,而不是一堆作業,讓孩子沒有喘息的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課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82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