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用電話沒人打 營收從百億變2億

記者 彭馨儀 徐嘉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22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不說您不知道,最近公用電話快絕跡了,因為大家出門在外人手一隻手機,中華電信的公用電話部成了最賠錢的部門,全台十幾萬部的公共電話,從年營收百億元到現在只剩1、2億,還不夠付人事成本,而且投幣機容易收到假幣,一年還得賠上500萬,不過賠錢的電話也拆不得,因為還有民代關說壓力。

換完投幣式公共電話的錢箱,工程師馬艾達,又趕著拆解隔壁的卡式話機查修,進中華電信28年,馬達現在1個人要管400部公共電話,大嘆實在不好做。

中華電助理工程師馬艾達:「剛好裝在騎樓樓梯出入口,住戶都會講,打電話不要在我們出入。」記者:「有立委關說拆裝?」中華電助理工程師馬艾達:「嗯!難免都有!」

TVBS記者彭馨儀:「中華電信的公共電話部門壓力之大,連這個只有車子才會經過的地下道,民國七十幾年,李登輝當台北市長也硬是要求在這裡裝設公共電話,結果好幾年一毛錢也沒進帳。」

中華電助理工程師馬艾達:「(我收錢)狀況最好時,是每天要收一次錢箱,現在火車站則是好幾天才收一次錢箱。」

拆裝機兩頭難,再加上假幣辨識系統不強,讓公共電話一年賠掉500萬,算一算從民國87年,15萬部話機營收近百億,衰退到現在2萬部話機,營收只剩1、2億,這個錢連人事成本都不夠付,虧多少連中華電信都沒個譜,只知道從前收回來的硬幣多到台銀派300人一起數,現在一天可能進帳3、4千元,只剩2個老員工慢慢數,等著上頭捱不住再縮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用電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95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