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力巴黎】〈獨家〉玩流行玩創意 巴黎處處驚奇

記者 鄭凱云 曾福強 法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05 0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法國巴黎被稱為流行之都,創意已經融入他們的生活,走進巴黎的餐廳,更像是進入遊戲王國,特殊的布置,五顏六色的佳餚,還有充滿創意的菜名,像其中一道叫「老虎在哭泣」,這可不是老虎肉,魔力巴黎帶您看,到底是什麼?

長得像嘴唇的沙發,像鼓一樣的服務台,毛絨絨的牆壁,地面上的花圃,硬是被種栽到牆壁上,還有這個,像泡泡一樣的包廂!

這是創意也是巴黎。餐廳業者:「我們想營造三種感覺,味道、意象和空間創意,以金屬和玻璃為主,創造出各種線條的動感起伏,讓餐廳變得有更生命力。」

記者鄭凱云:「巴黎的流行跟創意,現在都已經融入他們的飲食文化當中,走進餐廳您會看到,處處都是驚奇,來看這一道,這是哈蜜瓜做成的,不是甜點,而是前菜,甜甜的,裡面是把哈蜜瓜打成雪泥,讓您一開始就甜到心底。」

主廚像是在玩調色盤一樣,融合各國佳餚的特色,變化出一道道令人驚豔的作品,挑戰味覺、視覺和嗅覺的極致饗宴,還要給一個創意十足的名字,像這道菜,明明是牛尾做的,卻叫做「老虎在哭泣」。

餐廳業者:「為什麼叫老虎在哭泣呢?這樣聽起來比較酷吧!這是牛尾,但老虎被拔尾巴,跟牛一樣會痛得哭出來,因為是泰國菜,所以泰,就用TIGER(老虎)。」

法國人以享受生活聞名,晚餐吃到11點,不足為奇,設計師跟大廚的創意,正好豐富,流行之都的飲食文化,在巴黎用餐,像是參加一場又一場,視覺跟味覺的嘉年華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338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