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律系美女爭肖像權 打贏官司

記者 張嘉玲 孫銘遙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20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昨天我們報導有一名東吳法律系美女學生賴思吟,不滿自己的照片被出版社任意刊登,侵犯肖像權,他一狀告上法院,這場官司打的辛苦,不但負債,還花了她整整一年時間,終於贏得勝訴,他說自己簡直就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拿出工具書,東吳大學法律系的美女學生賴思吟說,這上面刊登的照片,沒有一張經過她的授權。

指著網站站長賴政廷的授權書,賴思吟說,自己為網站拍的照片,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擅自被出版商使用,氣的一狀告上法院。東吳法律系學生賴思吟:「我是同意他們使用我的照片在網站上有關攝影交流的部分,但絕對不包括這樣的交流超過網站範圍,這本書很明顯超過網站範圍。」

拿出一疊厚厚資料,為了打這場官司,歷時一年期間,賴思吟不斷蒐集證據,隻身和書商、網站業者周旋,一度還得不到家人體諒。

東吳法律系學生賴思吟:「書商有回電話給我說,他認為我不是法律人員,要求我要找律師跟他談,這種情況下,我才負債10萬塊左右,我家人其實一開始非常不諒解我這樣的行為。」

如今法官判她勝訴,也成為繼連方瑀、藝人陳美鳳,國內用官司贏回肖像權的第3人。賴思吟笑說,雖然被告賠償她的8萬塊,還不夠支付律師費,但為了爭個理字,一切都值得。

東吳法律系學生賴思吟:「(肖像權)是我人格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的人格不能被別人撼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肖像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05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