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搶搭百年熱潮 答對建國歷史送酒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3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酒商搭建國百年熱潮,想出透過網路考網友,有關中華民國建國的歷史題目,答對就有機會抽中紀念酒,沒想到隨機考考民眾,居然不少人連中華民國是在西元哪一年建立,都有不少人答錯!不過這活動最後要核對身分證,未滿18歲的青少年,不能參加。

建國百年,不只政府如火如荼辦活動,民間也有酒商趕搭百年熱潮,網路上出考題,4個歷史片段,有「一題」是錯的,答對了,就可能抽到紀念精裝酒品,「百年小學堂」,準備好了嗎?

這4個敘述分別是:中華民國是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的民主共和國家,二戰結束後,日本戰敗,台灣被中華民國政府接收,1971年退出聯合國,之前是中國會席代表,以及1912年成立中華民國。問題落落長,看下來,哪個是錯的?

記者:「只有一個是錯的耶。」民眾:「那就是第2個。」記者:「還是第2個?」民眾:「對,第二次大戰結束後。」

記者:「哪一個是錯的?」民眾:「第3個。」

民眾:「1921年,不確定耶。」記者:「所以不太知道中華民國是哪一年出生?」民眾:「對,不太知道。」

民眾都答不太出來,掙扎了好久,才想到中華民國是1912年建立的。其實單單問,真的很簡單,但放到選項的第4個,這可就是廠商的特殊設計。酒商總經理:「建國百年很簡單嘛,你把現在的年份減掉100,只要你把題目看完,就知道答案在哪裡了。」

不是人人都是歷史小老師,網路上還是有人答錯,只有選中的人能夠參加抽獎,領取時憑身分證,所以未滿18歲,未戰先喪失資格。酒商創意,倒也幫大家上了一課,建國真的是百年,歡慶好High,別忘了中華民國,1912年誕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國百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46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