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暖包連用6小時 女店員雙腳燙傷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2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天氣冷颼颼,許多人靠著大衣圍巾取暖,當然暖暖包也是法寶之一,但伴隨的燙傷意外卻也層出不窮,日前才有糖尿病患,把暖暖包直接貼肚皮,導致低溫灼傷;最近皮膚科醫師又接到案例,一名百貨公司女店員,把將暖暖包放在雪靴裡取暖,一放就是6小時,隔天不僅腳被燙到紅腫,還不能走路。醫師提醒,就算使用暖暖包隔層布,1到2小時還是得移開,不然恐怕皮開肉綻。

當心,照片中民眾腳底紅通通又腫脹,擺明了就是被燙傷,都是因為這樣。元旦婚禮新人:「腳底有塞暖暖包。」記者:「在哪裡?」元旦婚禮新人:「在這裡。」

天氣太冷,元旦當天,為了保暖,有新人直接把暖暖包貼腳底,不過這招,也有百貨公司女店員如法炮製,穿雪靴,鞋底也放暖暖包,一放6小時,當天沒太大問題,結果隔天雙腳又紅又腫,皮膚二度燙傷,痛到幾乎不能走路。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因為腳底的循環會感覺較差,所以說腳底燙傷比例會增加。」

實際檢測,有的暖暖包放進口袋,就有50幾度,最高溫的還有68度。就有糖尿病患,直接把暖暖包貼肚皮,也是長時間接觸,導致紅斑起水泡,變成低溫灼傷。

醫師提醒,暖暖包最忌諱直接碰皮膚,就算已經隔層布,每1到2小時就得移開,才能降低被燙傷的風險。

◎照片來源:醫師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暖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11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