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眼全盲 努力不倦變成功鋼琴家

記者 李若慈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05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年42歲的盲人鋼琴家黃東裕,雖然國小2年級就因為視網膜剝離,雙眼全盲,但是他在家人的鼓勵之下,考進音樂班努力不倦,現在已經成了著名的鋼琴家,孜孜不倦的精神讓人欽佩,曾經在國家音樂廳獨奏的黃東裕,可以說是台灣的貝多芬。

閉著眼睛,享受音樂本身的美感,指尖流洩萬般思緒,苦練30多個年頭,鋼琴師黃東裕的學習過程,比起一般人辛苦多了,他有著先天上的障礙,他,是個盲人。.

視障鋼琴家黃東裕:「(練習)會生氣的話,是因為看不到,不過因為我那個年代,彈鋼琴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所以珍惜。」

看不到鍵盤,看不到樂譜,看不到光影色彩,所有的樂章,都是家人唸給他聽以後,在硬記下來努力練習。

視障鋼琴家黃東裕:「(家人)希望我比一般同學還好,學生時代是這樣,畢業以後我也一直堅持我的專業。」

彈一次、彈兩次、彈一百次、彈兩百次,他詮釋的音樂,卻多了一種堅毅,一種努力過後成熟的況味,因為所有的音符都深刻的烙印在靈魂深處。

另外告訴您一個故事,這首月光奏鳴曲,是貝多芬獻給一位盲少女茱麗葉塔的,藉由這首曲子,貝多芬就像是跨越時空,也和黃東裕分享了生命,跨越盲人的界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鋼琴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405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