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防禽流感有死角 麻雀殯儀館覓食

記者 楊鎮全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06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要防止禽流感,台北市政府繃緊神經,位在木柵的第二殯儀館,因為鄰近公墓和樹林,所以經常有大量的鳥類,會飛到拜飯區裡覓食,這讓殯葬處相當頭疼,最近架起大型鳥網防鳥進入,減少人和鳥接觸,只是很會找洞鑽的鳥兒,還是成功突破防線,飛進第二殯儀館。

小麻雀大辣辣的,在第二殯儀館的拜飯區裡喀起食物,一隻不奇怪,一大群呼朋引伴飛來,和拜飯區裡的人幾乎零距離,成了防治禽流感的一大死角。

台北市殯葬處副處長劉立方:「我們對面就是大安第九公墓,公墓裡一些原生樹種,裡面的一些鳥類,牠就常常會來這邊覓食,家屬在這裡進進出出,並沒有隨手關門這些鳥,就會趁隙而入。」

減少鳥類和人類接觸,是防止禽流感重要的手段,台北市殯葬處早就發現問題,不但在拜放區架起紗窗紗門,防止麻雀來吃飯,還在拜飯區外的後山邊,架起大型鳥網,防止麻雀再來偷吃東西。

劉立方:「對抗禽流感這大家都是第一次,我們只能說在我們知道,那邊有大量禽鳥棲息的地方,我們先在這邊架鳥網,未來會看效果怎麼樣,再做一些調整措施。」

有沒有效果,看看這隻小麻雀,就被卡在鳥網上,殯葬處說,最近飛來的鳥,已經明顯減少,只是拜飯區的鐵皮屋,出入口太多,麻雀很會找洞鑽,市府還會再做「堵洞」工程,全力對抗禽流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42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