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三通新商港剛啟用 狀況連連

記者 陳正中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08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歷經3年斥資4億,新的金門小三通碼頭終於正式啟用,但卻衍伸很多問題。像是商港設置「免稅店」,當地業者根本無法進駐,抱怨連連;計程車載客被壟斷,排班運將司機載不到客人,就連航線也出包,才開港一天就有船隻擱淺。

大陸客船貪圖方便,違法抄捷徑擱淺,浮標還在海面上載浮載沉,船上的大陸船員卻違法下船垂釣,毫無秩序可言,才剛啟用的金門水頭商港,就發生商船擱淺。

金門縣港務處長張國土:「船隻在航行左紅右綠,他應該走在綠色浮標左邊進港,船長不注意,把船道走錯了。」

事實上,新商港開幕時,就狀況連連,因為商港不准地方特產業者進駐,卻本末倒置開了「免稅店」,讓業者氣的大罵。

金門縣港務處長張國土:「金門縣政府特別專案向經濟部申請,備準同意在水頭商港,設置免稅商店,比照國際港規格。」

離譜的是,遊客都已經走出商港卻沒發現免稅店,新港免稅店業者錯失客源,還得迎戰對岸廈門免稅店的超低價格戰,業者大喊吃不消。不滿的還有排班運將,計程車長期被壟斷外包,司機載不到客人抱怨連連。

計程車司機:「是一條龍給我們包了,我們自由業的話,根本沒有客人可載。」

商港新開張卻問題百出,地方上,官商勾結、浪費公帑的傳言正在發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三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513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