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候鳥驗出H7N3 四草溼地消毒警戒

記者 顧守昌 台南四草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15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我國防堵禽流感開始進入警戒,農委會監控證實,野鳥協會在台南四草濕地進行候鳥糞便監控,檢測出雁鴨科的候鳥感染了H7N5型的禽流感,台南市檢疫所今天上午緊急在濕地三公里範圍內,豎立警告標誌,提醒民眾遠離。

防疫所人員,上午全副武裝,穿起防護衣,在台南四草濕地附近,拉起警戒線,提醒民眾不要再進入這裡了,同時對於出入車輛噴灑消毒劑。

農委會是在台南四草濕地,進行三個月的禽流感監測,結果在雁鴨科的候鳥糞便中,發現H7N3禽流感病毒。

南市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李朝全:「扁扁的,這是公的這是母的,這個琵嘴鴨,這是稚頸鴨,這兩種裡面附近有,所以他們認為是這兩種來排遺撿到的,我想這樣的雁鴨科、鷸科,都是比較容易帶毒的。」

檢測出的禽流感病毒H7N3型,目前在四草濕地周邊,還沒有發現死鳥,但是三公里範圍內的任何養雞,養鴨場,都是高度危險區域。

南市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李朝全:「三公里內並沒有畜牧場,如果再往外移動五公里,可能還有一兩個畜牧場,剛好這邊只有漁塭,沒有住家。」

目前只有濕地方圓五公里範圍內,有一處養雞場,防疫所也會嚴密監控,雖然四草濕地,還沒發現死鳥,初步研判病毒應該不是高病原性,但是這是今年入冬以來,首度發現來台過冬的候鳥帶有禽流感病毒,讓防疫單位開始進入警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71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