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旦起漲基本工資 獎金要補充保費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3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迎接2013年,不少和民眾息息相關的新政策也將在元旦上路,像是二代健保課徵補充保費,不少沒有底薪、靠獎金過日子的業務負擔頓時加重,因應募兵制,83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只要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對不少打工族來說,今年跨年意義更特別,因為只要過了凌晨,時薪就從原本的103元調漲成109元。

海產店老闆:「要加冰塊上去。」

忙著整理桌面、備料迎接跨年夜人潮,在海產店打工的暐傑,要用忙碌工作迎接2013年,等著他的還有第一筆調漲後的時薪,因為從1月1日開始,基本工資從103元調漲成109元。工讀生林暐傑:「今年的跨年特別不一樣,因為不用當兵了,83年次之後的。」

83年次以後出生的暐傑,還可以適用另一項新政策,配合募兵制不用服兵役,只要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不過2013年開始的新政策,對沒有底薪、靠獎金過日子的業務來說,完全感受不到新年新希望。房仲湯碧華:「住戶很單純,格局也不錯,面保護區。」

帶客人看屋佔據所有生活,房仲收入只有成交抽成獎金,當然要更拚命,湯小姐已經好久都沒有完整的休假日,不過二代健保對「獎金」開徵補充保費,原本1年3000多的健保費,如果以去年100萬獎金來說,就要繳1萬8千多元,負擔頓時加重5.5倍。 房仲湯碧華:「房仲雖然有時候獎金比較多,但是也是要養小孩、養家庭,那扣的(補充保費)說真的,也是很吃力。」

超商店員:「歡迎光臨。」

大門對貧窮學童打開,新北市1千多家超商門口都貼上「幸福保衛站」標章,元旦開始,讓弱勢學生以每餐價值80元為上限,到超商免費吃飽,102年來臨跟全民相關的4大措施就要正式上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486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