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靈域對話觀落陰 台灣民俗全球播映


發佈時間:2005/12/09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家地理頻道」特別以台灣本土在地的觀點,製作一系列「綻放真台灣」的節目。其中一集探索台灣民俗觀落陰,片中紀錄一位思念亡夫的妻子,尋找亡夫靈魂的過程,導演拍攝時,都感動到一邊掉淚。

戴上紅布條,儘管半信半疑,佳正還是決定透過觀落音,看看已經往生的丈夫。

腦中揮之不去的是丈夫2年前腦溢血猝死,留下10個月大的寶寶和自己相依為命,或許是好事多磨,佳正始終沒有看到自己的丈夫,倒是一旁的民眾先有了感應。觀落陰參加者:「我想我看到了佛陀,祂對我微笑,祂沒有說什麼,只比了手勢。」

就算最後佳正還是沒能看到自己的丈夫,但這一切都被鏡頭紀錄下來。導演史筱筠:「她(佳正)去問事的時候,因為問事是師父幫她下去,幫她(佳正)去觀,看到的東西並沒有,她老公過的並不是很好,她當時很難過,她哭了很久,但是之後,因為那一次,有點像把事情宣洩出來了,她發現之後自己哭的比較少。」

或許大哭是一種宣洩,另一頭兒子才因為癌症過世,忍受喪子之痛的黃媽媽,入殮敲棺,完整不避諱的呈現在螢幕前,連工作人員看了也紅了眼眶。製作人史祖德:「所有工作人員,包含攝影師,我們全都同年連攝影師眼睛也糊掉了,導演也哭了,眼睛又紅又腫。」

跨越時空的阻隔,跟自己往生的家人見面說話,儘管導演表示,一切還是存疑,但一窺往生者的現況,已經足以安撫生者的心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569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