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日中影 電影事業紅 今易主唏噓

記者 謝學豐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27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民黨釋出包括中影在內的三中股權後,中影的未來動向不明。回顧過去,中影幾十年來拍過不少經典的電影和連續劇,現在面臨股權轉讓,未來的經營方向可能會有大轉變,原來的文化事業恐怕會因土地開發潛能受到衝擊,目前傳出中影文化城12000坪的佔地可能會規劃成為別墅豪宅區。

走了54年的中影,現在要面臨易主的這一天,一部部經典電影見證了中影的風光歲月。

從林青霞演出的「八百壯士」到李行導演為中影留下的「汪洋中的一條船」,都是不可磨滅的經典。

不少登上國際的鉅作都是中影公司出品的,就連國內的連續劇也喜歡在中影文化城取景,近來最有名的就是飛龍在天,一拍就是將近300集,超過半世紀的老舊放映機經歷了往日榮景,股權轉讓後的中影,文化資產還能保持原貌嗎?

視覺藝術家吳小姐:「當然很可惜,很難得台灣還有一個這麼寬廣,這麼有特色的展出地方。」

記者:「這些景象會讓你回想到大陸的日子?」參觀民眾陳先生:「以前童年的時代。」

城內的大酒樓以前是武俠片最佳的客棧場景,現在要開放公司行號辦尾牙,未來的中影文化城不知道會是什麼模樣。

TVBS記者謝學豐:「外雙溪一帶寸土寸金,有文化氣息濃厚的東吳大學,還有僻靜的別墅區,最後是中影文化城。」

因為土地開發的價值更吸引人,中影文化城的地段、佔地簡直是一塊寶藏,這一座現代人造古城,入主的新東家可望興建豪宅,這一座台灣電影資產,恐怕就要成為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25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