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金不足 阿銘賣麵辦大學夢想破碎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10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還記得台南市那個賣牛肉麵賺錢,一心想要辦大學的阿銘嗎?由於資金不足,辦學作業宣告停擺,阿銘雖然有點失望,但是,他一點也不遺憾,他說,小人物的理想已經獲得認同,他會繼續賣麵,尋找另一個圓夢的機會。

一大早,阿銘把水燒開準備做生意,店裡的牆上依然留有去年總統呼籲大家一起為他圓夢的字句,但是,他賣了30年的麵,省吃儉用只為籌辦大學的夢想,卻因為資金不足而告吹。

牛肉麵攤老闆李錦銘:「我們自己有辦法籌到差不多兩億多,因為現在教育部說要12億,我們沒辦法,因為本來我們就是小人物,很窮的。希望社會可以原諒我阿銘。」

他心目中的大學,新營資訊暨管理學院,3年前取得台糖同意租借的土地,一年多來,有8萬多人小額捐款,花了近4千萬,校園裡已經種了上萬棵樹,如今,學校停辦了,籌備處打算把熱心人士的捐款退還。李錦銘:「我最捨不得是那塊地裡面的樹木。」

不過,他說,自己小人物圓夢的故事獲得熱烈迴響,他一點也不遺憾,李錦銘:「我心情很高興,這段時間讓在菜市場賣菜、賣肉的家長跟我說,或是在路邊賣小吃的人跟我說,他們孩子本來很自卑,因為我這個故事,他們覺得職業不分貴賤,大家都可以回家幫父母工作、洗碗,這是我最高興的地方。」

除了感謝總統及熱心的社會大眾之外,阿銘說,他還是會繼續賣牛肉麵,如果再有這樣的機會,找到理念相同的人,他還是會想辦法圓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36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