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親北京忙抗煞 寶寶誕生牽人心

記者 白倩瑜 黃建國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11 13:06

SARS期間有許多醫護人員,因為投身前線而不能陪伴家人,其中也發生不少感人的小故事。像是在上海,一個醫生因為被徵召到北京支援,妻子生產時無法陪伴,到現在都還看不到剛出生的嬰兒。

小嬰兒呱呱落地,他的這聲啼哭伴隨著母親的喜悅,也讓在北京的父親牽腸掛肚。赴北京醫療人員妻子孫蓉華:「生好了,雪白雪白的,皮膚很好的,還有兩個酒窩,像你的。」

父母為這名新生兒取名叫做奔奔,因為做醫生的爸爸在一個月前,就為了SARS奔赴到北京小湯山專責醫院。儘管心中懸念著妻兒,但是身為醫師的使命感,羅祥基還是選擇在妻子分娩的時候,留在醫院照顧病患。上海東方肝膽醫院醫師羅祥基:「這也是非常時期,有些病人的病情還比較重,但基本上我們在繆院長的指導下控制住了。(記者:想像過你女兒長什麼樣嗎?)我想要像他媽媽,媽媽長得蠻漂亮的。」

對於丈夫無法陪伴左右,作妻子的也很能體諒。孫蓉華說:「我覺得這也是應該的,我寶寶出生以後,知道他父親是因為這樣(抗SARS)不在他身邊的,會感到很光榮的吧,很有意義的吧!」

看著奔奔睡得香甜又安詳,媽媽也希望在前線抗煞的父親能平安回來,抱抱他們愛的結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688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