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睹病人上吊 護士智能退化成6歲

記者 張嘉男 高智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18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名和平醫院張姓女護士,在4月26日目睹一名疑似SARS病患上吊自殺而精神異常,卻因為她沒有罹患SARS,沒有獲得政府合理的補償,家屬今天(18日)出面要求政府重視這個問題,台北市衛生局則表示會進行了解。

因為在4月26日親眼目睹林姓病患在和平醫院裡上吊自殺,年僅23歲張姓護士在驚嚇之餘,行為能力退化到只剩下6、7歲的程度,而且還有自殘的傾向,張姓護士父親:「沒辦法說要做啥就做啥,還是會怕,有時像小孩和爸媽在玩,手上都離不開娃娃。」

而雖然張姓護士的情況算是因公的重大傷病,不過卻因為不是罹患SARS,政府沒有特別照顧,而在聽到和平醫院前院長吳康文以及林榮第兩人,分別被求處8年的刑期,張先生雖然不想對封院過程再做評論,不過想到這些人他就生氣。張姓護士父親:「有打過電話,打到衛生局,衛生局說會好,那要怎麼好,講一句比較難聽的,死道友不死貧道。」張姓護士父親:「說不生氣是騙人的,因為他們做事是怎麼做的,大家都清楚。」

根據中華民國全民醫療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陳國基表示,目前光是在和平醫院裡,就有17名醫護人員因為在照顧SARS病患的過程中,承受了過大的壓力,使得在他們精神方面都出現了程度輕重不一的狀況,他們也呼籲政府應該要重視這一批折翼的天使,不要因為她們沒有染到SARS就對她們不聞不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士#上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50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