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煙火避雷區 巷口獨享101好視野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年台北101、美麗華和高雄夢時代、義大世界的煙火秀,都是跨年倒數的高潮,不過卡位卡對位置很重要,今年首次有民間氣象公司,根據東北季風影響,劃出「煙霧地雷區」,像101煙火的雷區就在西南方,事實上,想完整一覽101煙火,只要角度挑得好,台北市一些小巷弄,不用看得烏煙瘴氣,又不用人擠人。

想要將101璀璨煙火盡收眼底,卡個好位置真的很重要,不想人擠人,離101遠一點,只要角度抓對,地點空曠又沒有遮蔽物,一樣可以完整感受漫天煙火的震撼。

TVBS記者陳乃瑜:「像是信義路地下道旁邊這一整排人行道,在101的東方,也是觀賞101的絕佳地點,或是一走出捷運後山埤站,台北101近在眼前,像是南京東路的這個巷子口,不但佔盡了上風,也不用人擠人。」

像是有網友在台北市中坡南路附近巷子裡,透過兩旁屋簷中間抓準角度,一樣拍下清晰的煙火,不過要小心避開煙霧地雷區,有天氣風險公司依東北季風的影響,首度劃出101煙火的煙霧地雷區,就在101大樓的西南方,屆時恐怕會換來滿肚子的烏煙瘴氣。

北部另一個重頭戲,美麗華摩天輪煙火秀,很多民眾為了看到完整的摩天輪,會跑到美麗華南側,反而「正中地雷」,建議選在北側的捷運西湖站附近觀賞;高雄跨年吹東北風偏北風,想一覽夢時代的摩天輪煙火,三多商圈、愛河和85大樓都是首選。

天氣評估業者賴忠瑋:「在跨年那一天,剛好是有一個冷氣團正在影響,可能是快到末端,但是持續還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所以天氣的話,雲量會比較偏多。」

跨年又有冷氣團報到,北部低溫預計15到17度,南部也只有18到20度,還可能會飄雨,晚上出門看煙火除了要佔上風,別忘了注意保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煙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572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