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鷺鷥夜鷺棲息地曝光 群聚千隻


發佈時間:2003/06/27 12:09

台北縣鶯歌,一處河川高灘地,最近被發現有大批的白鷺鷥,還有夜鷺棲息。由於最近正是繁殖期,不少幼鳥摔落地面死,農業局連日來展開救援行動。而當地出現的大批鳥類,也形成壯觀景象。

樹叢上大批白鷺絲悠閒飛舞,伴隨著鳥叫聲,形成一幅難得的景象。但農業局鳥類保育員,無心觀賞,因為獲報已經有不少剛出生的雛鳥,摔落地面死亡,保育員趕緊進入棲息地,搶救倖存的幼鳥。家畜疾病防治所獸醫周錦銓:「我們就用小魚餵牠,每天餵每天餵,餵牠長大後再來野放。」

樹叢裡到處可見鳥巢,成群幼鳥停在樹頭,正在學飛;鳥巢裡擠滿了剛孵化的雛鳥。但這些幼鳥,只要一不小心,摔下來,就沒有機會再回到樹上,順利成長。發現民眾陳昆城:「小鳥摔下來,牠就沒辦法,母鳥不會下來餵牠,最後就餓死了。」

農業局人員說,這個棲息地相當偏僻,不易被干擾。鳥群至少有上千隻,數量相當龐大,但目前並不適合開放,讓民眾前往賞鳥,避免干擾,驚嚇鳥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鷺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64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