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瘋」賞機! 3大機場拚觀景台吸睛吸金

記者 廖宗慶 林于心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0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喜歡看飛機起降,除了機場附近的景觀餐廳外,全台3大機場其實各自都有附設觀景台,像是松山機場是整齊寬闊的戶外空間,遊客只要隔著觀景窗,連地勤作業都能看得一清二楚,1年吸引50萬人次遊客,帶動不少商機,而高雄小港機場雖然人潮較少,但目前也在積極推出百元日租,號召攤位進駐,刺激消費;另外桃園機場瞭望台儘管附設在航空科學館,較鮮為人知,不過桃機表示,未來將在第3航廈興建,也會設置瞭望台,吸引賞機人潮,連帶帶動周邊商機。

遊客:「這邊,這邊有看到。」

邁開小小步伐向前衝,小朋友拉著大人往窗台走,迫不及待全是為了要看這一幕,飛機起飛發出轟隆隆的引擎聲,不只小男生們看得著迷,就連大人也目不轉睛,不論是飛機起降還是地勤作業都一覽無遺,也讓松山機場觀景台變成台北超夯的免費賞機景點之一。

遊客:「感受飛機更近距離的接觸到。」

日本遊客:「日本(觀景台)做得還滿大的,對,然後就是室內的比較多,可是這邊還算很舒服的。」

就連日本遊客也說讚,從去年開放至今,已經累積至少50萬人次到這裡觀賞飛機起降,人潮帶動錢潮,附設餐廳消費,看飛機的遊客比率就佔了2-3成,看好賞機熱潮,南北2大機場各自出擊,積極吸客。

像是高雄小港機場的空中長廊,明亮的室內觀景窗還搭配坐位,讓遊客可以坐著欣賞飛機起降,桌上還提供賞機資訊,雖然開放2年,累積遊客只有2、3萬人,但近期推出百元日租,招募小攤位進駐,衝人氣;而松山機場則以寬敞整潔的戶外空間,加上飛機模型展示櫃,抓住大小朋友注意力。

不過同樣是賞機景點,緊鄰航科館桃園機場的瞭望台卻是空蕩蕩,儘管平均每個月有1萬5千多人次,但多是校外教學,小朋友留在航科館居多,觀景台鮮為人知。航科館館長林日揚:「整個第3航廈完工之後,會有一個類似瞭望台,這樣的一個設施。」

預定興建後的第3航廈必定會有瞭望台,絕佳的視野不落人後,就是希望未來也能搭上「賞機瘋」帶來的周邊觀光效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景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152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