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戰結束50週年 南北韓苦難未了

記者 馬詩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2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個星期天是韓戰結束50週年的日子,雖然終戰半個世紀,但是苦難卻還沒有結束,數百萬的兩韓人民因為這場戰爭離散在兩地而無法團聚。就在終戰紀念日的前夕,TVBS跟DISCOVERY頻道合作,跟著南韓離散家庭,一起踏上這條尋親之路。

1950年6月,北韓朝鮮人民軍突襲南韓,一個多月就席捲整個朝鮮半島,三年的血戰,雙方死傷300萬人,一紙停火協議讓800萬韓國人民,也硬生生的拆散在北緯38度線兩端。

雖然在前南韓總統金大中的努力下,南北韓在2000年舉行了半世紀首次離散家庭團聚,無奈名額有限,有幸擠進團聚團的畢竟是少數,許多老人家擔心自己活不到相聚那一天,但無論如何也要達成見親人的心願。南韓離散家庭成員:「在我死前去我媽墓上祭拜是我的責任,我要趕快達成。」

為了因應這個需求,南韓的北韓探親團因運而生。這類旅行團,明著是到中國大陸長白山一遊,但其實是帶團員到長白山,遙望鴨綠江對岸的北韓親人。南韓離散家庭成員:「我媽在2月間得到消息,知道到了他失散多年的弟弟還活著,她從那天起每天每天讀那封信,每天輾轉難眠,紙都揉爛了,只好用膠帶黏好。我看的心都碎了,所以我要帶我媽參加這個團,她老了,眼看沒什麼機會了。」

雖然沒有人能保證,去了一定能和北韓的親人見面,但每個人都願意一試,而且是一試再試。記者:「你覺得這次能見到北韓的親人嗎?」南韓離散家庭成員:「不能啊,但那裡是我的故鄉,只要能從江這頭看看我老家就好,這是我再去的目的。」

懷抱著希望,一行人開始打包要送給北韓親人的禮物,踏上漫漫尋親之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60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