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立夫長壽 黨國大老地位穩固

記者 楊鎮全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30 12:28

陳立夫家族在中華民國近代史上,具有相當的份量,陳立夫和他的哥哥陳果夫,因為在政壇具有極大的影響力,曾經創立了CC派,也為陳家贏得「蔣家天下,陳家黨」的封號。

4年前,陳立夫歡度百歲生日,除了他的家人,來祝壽的,有他在海外的朋友,更有國民黨大老級人物,當時還不對盤的連戰和宋楚瑜,也親自前來祝福。

曾經擠身黨國權力核心的陳立夫,歷任國民黨秘書長,組織部長等重要黨職,掌握國民黨和政府重要人事職務的主導權。在國民黨五全會的時候,陳立夫當時的得票,甚至比蔣介石多了4票,所以就有蔣家天下,陳家黨的說法。更由於他和哥哥陳果夫,都在黨國具有深遠影響力,還掌握立法院不少席次,因此就出現了CC派。有人說,這是陳氏兄弟的英文縮寫,也有人說,這是central club,中央俱樂部的簡稱。

20多歲起就跟著蔣介石的陳立夫,更因為蔣公的一句話,創辦了中國醫藥學院。陳立夫:「蔣公要我辦,我就辦了中國醫藥學院。」擔任過教育部長的陳立夫,後半生幾乎都致力興學,淡出了政治權力核心,偶爾出席公開場合,也都和中國醫藥學院的活動有關。只是陳立夫在臨終之前,中國醫藥學院鬧出了校產產權風波,在他過世之後,故居也被拆除。曾是中華民國第四家族的陳家,現在感受不到過去的風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立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488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