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勢高! 行義路部分區域被迫限水

記者 陳心怡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10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久旱不雨,雖然台北市長馬英九評估,8月底前,台北市沒有全面限水的危機,不過,部分地區早在7月底就已經實施階段停水,像是在地勢比較高的陽明山區,居民就利用老早開發好的山泉水,自力自強,解決缺水之苦。

同樣一條行義路,不過,從這個紅綠燈往後的路段,卻得面臨限水之苦。行義路70多號開始,由於地勢超過20公尺,因此,翡翠水庫的水打不上來,從7月底開始,每天晚上11點到凌晨5點,就無水可用。當地住戶黃先生:「就是一般盥洗啊!煮飯也是要用自來水啊!沒水對我們很不方便。」

自來水受限,好在,居民還有變通方法,從山壁接出的管線還滲出水來,沒錯,這就是居民平時生活不可或缺的山泉水。

將開挖的山泉水用大水槽儲存起來利用,就是溫泉旅館的生財之道。溫泉業者徐先生:「(記者:我們看得到湧出來的泉水源頭嗎?)現在都埋起來,都看不到,你如果會看到,大家就都會來接了呢!」

雖然洗滌等生活用水可以用山泉水解決,不過,要讓當地居民都有穩定的水質可使用,里長還是希望釜底抽薪、徹底改善。里長:「我們還是希望天母地區的二度加壓工程能夠動工,讓翡翠水庫的水能夠打到80公尺以上的地方。」

不論是開發水源還是興建打水設施,遠水救不了近火,最實在的,還是祈求老天爺快快下點雨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限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73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