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必聽! 「恭喜恭喜」電音、台、英語都有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30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逛街必聽的歌曲,除了恭喜恭喜,還有恭喜發財等,可能你我都朗朗上口,不過就有歌手聽到膩,乾脆自己創新,像是歌手方炯鑌就創作了「咚咚鏘」,加入電音,還有嚴爵過去也改編過,聽起來很特別。

年貨大街過年應景歌曲大放送,聽膩了嗎?歌手嚴爵改編過。嚴爵「恭喜恭喜」:「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

這首歌還有台語版。「恭喜恭喜」台語版:「一暗炮聲響天光,歡歡喜喜迎新春。」

甚至還有英文版。「恭喜恭喜」英語版:「EVERYWHERE IN THE AIR。」

不過原版是這樣唱的。「恭喜恭喜」姚敏、姚莉:「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

這首歌其實是1946年慶祝抗戰勝利的歌曲,過年必聽的歌還有這幾首。歌曲「財神到」:「財神到,財神到。」

「迎春花」鄧麗君:「正月裡來迎春花兒開。」

就連最常聽到的恭喜發財,原本是這樣唱。「恭喜發財」葛蘭:「恭喜呀恭喜,發呀發大財。」

1957年電影「酒色財氣」中的插曲,就有歌手聽膩了想創新,自己寫應景的過年歌。「咚咚鏘」方炯鑌:「再恭喜恭喜,EVERYBODY咚咚鏘。」

歌手方炯鑌:「(每年都是)每條大街小巷…對,新年歌,想說來自己創作1首好了。」

加了電音,聽起來很不一樣,過年必聽的歌曲,從過去緩慢優雅的版本,跟著時代變化也越來越熱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89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