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風和日麗 漁民賺一天颱風假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20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來匆匆去匆匆的梵高颱風,輕掃北台灣,雖然沒有造成災情卻也不如預期般,解決北台灣的旱象,北部幾個重要水庫,累積雨量最多只有32公厘,但在民眾的預期心理下,石門和翡翠水庫反而用水增加,水庫水位還在持續下降當中。

梵高颱風威脅,首當其衝的宜蘭地區,一早風和日麗,漁民們看到晴空萬里,忍不住質疑天氣預報。雖然天氣不錯,但是宜蘭外海海象還是相當不穩定,進港避風的漁船就在港口進行整補作業,船工們也樂得賺到一天颱風假。

漁民:「報也報不準。(記者:怎麼說報不準?)昨天說半夜風雨會增強,結果也沒有。」

梵高颱風過境,對於解決北台灣旱象卻也沒有太大幫助,北部翡翠水庫累積雨量雖然有32.7公厘,不過因為供水調度水庫目前水位還是下降了6公分,已經低於下限水位,桃園石門水庫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梵高颱風帶來的累積雨量只有4.5公厘,比一場午後雷陣雨還要少,水庫水位下降8公分,只有214.66公尺。

已經進入第二階段限水的基隆地區,新山水庫因為梵高颱風過境進帳1萬8千公噸,水位上升7公分,至於新竹寶山水庫則是這兩天則是一滴雨也沒有,水庫目前距離下限水位只剩10公尺,水庫管理兩天則是一滴雨也沒有,水庫目前距離下限水位只剩10公尺,水庫管理員表示,民眾預期颱風過境會帶來充沛雨量,一時高興忘了節約用水的,導致這兩天用水量不減反增,也是水庫水位快速下降的重要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86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