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遠超質疑 李登輝反駁:有脈絡可尋

記者 林上筠 王經維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24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丁遠超二度抨擊李前總統態度前後不一,李前總統今天沒有回應,但親李人士指出,李登輝主政12年,從提出「中華民國在台灣」,到「特殊兩國論」,證明他一直尋找台灣主權定位,並非昨是今非。親李人士還說,憲法目前規定國土範圍,還包括對岸的35省,這樣的中華民國,當然不存在。

前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副主任丁遠超質疑,李登輝昨是今非。面對批評,台聯立委替精神領袖抱不平。陳建銘:「丁遠超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程振隆:「過去養你現在批評,不好。」

李登輝的舊部屬丁遠超,二度上書批判疑李登輝前後不一。李前總統沒有回應,只是有些感慨,一位跟隨李登輝多年的人士指出,李前總統主政12年,一直尋找台灣主權定位,喊出台灣國,其實有脈絡可尋。

李前總統私下曾經提到,從動員勘亂條約廢止後,就等於他承認對岸「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有效統治權,並將台海分割為兩個統治權,不過這樣,台灣還是走不出國際社會,因此李登輝當年出訪拼外交時,喊出了「中華民國在台灣」,希望務實解決主權爭議。

後來,李登輝請蔡英文組成小組,從國際法面向研究台灣主權,推出了「特殊國與國關係」的「兩國論」。親李人士,以李前總統最常提到的三部曲,證明李登輝一直尋求台灣出路,但是方法會因情勢而改變。

李登輝身邊的人說,丁遠超跟了總統那麼久,竟然不清楚李登輝的轉折思維,令人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登輝#丁遠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95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