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魚節沒烏魚? 攤位雷同像逛夜市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到年底,高雄各地號稱代表在地特色的文化活動多如牛毛,光大岡山地區至少有15場「文化節」活動,但活動同質性高,舉辦手法也很雷同,民眾根本搞不清楚,甚至茄萣烏魚文化節從頭到尾不見烏魚攤位,讓遊客質疑像「逛夜市」,沒實質文化特色。

烏魚文化節活動,一早就吸引民眾排長龍搶購,但不是茄萣烏魚節嗎?賣的怎麼是彌陀的虱目魚丸啊?

攤販也賣魚丸,不過同樣跟烏魚無關而是旗魚,明明就是烏魚節活動,找了半天,總算看到烏魚了。遊客:「你們這個何時才要煮給人家吃。」業者:「1點半,好像1點半哦。」

上午就開幕的烏魚節活動,一直到下午才有免費烏魚米粉限量供應,以及10元烏魚大拍賣。主持人:「開始了、開始了。」

事實上,各類文化節活動手法大同小異,限量低價農漁產競標搶購之外,吸引人氣還有這一招。民眾:「排2個鐘頭了。」

千人分羊肉爐免費吃,搶食胡麻油雞加米粉,讓民眾排隊排了2小時,全力促銷農漁特產,辦桌、推套餐,4桌數千元起跳,同樣嚇嚇叫,不過,搞得清楚自己參加的是羊肉節、虱目魚節、烏魚節還是胡麻油節的活動嗎?

遊客:「烏魚季沒有烏魚不是很奇怪嗎?像一般觀光夜市的感覺而已,像路邊攤。」

農漁產文化節手法雷同,聚集的攤販也大同小異,不論主題是什麼,各式小吃、點心、冷飲,甚至是賣衣服的通通到齊,讓人分不清楚到底辦的是什麼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75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