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最小迷你水力電廠 老而彌堅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04 11:32

台東大南溪谷中,有一座日據時代興建的東興水力發電廠,即使超過半百的歲月,電廠的所有發電機組仍然正常運轉,這座號稱國內最迷你的水力發電廠,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狀況好的時候還能滿載供電。

別看這些已經超過一甲子的老舊水力發電機,它還能滿載運轉,每小時發出800仟瓦的電力,機組的牆面上還掛著它的出生證明。當初日本人將電廠蓋在台東卑南鄉大南溪的山谷中,主要是避免在戰爭中被敵人摧毀,地點相當隱密,人員進出只靠吊橋,是當時東部地區唯一的一座電廠,可是二次大戰期間,仍然躲不過盟軍的炮火攻擊,原來的發電廠房,現在已成了一潭池水。

台灣光復後,台電重新整修東興水力發電廠,不過水輪發電機組,還有蓄水池、進出水口,都還是延用日據時代留下的,歷經戰亂和繁榮,這座62年歷史的迷你水力發電廠,在山谷中依然默默運轉,雖然現在的發電量只能勉強供東興村一個村落使用;不過老兵不死、只是凋零,它永遠留在老一輩台東人的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62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