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埔里、杉林溪、三灣 中花海接力搶商機

記者 林志恒 黃茂松 謝古菁 台中-南投-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4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社花海16日活動就要結束,台中市府估算1個月的活動時間,150萬人次湧入,商機近14億,看中花海帶來的可觀收益,南投埔里、杉林溪以及苗栗三灣,緊接著也有花海活動陸續展開,像是杉林溪,今年有12萬株牡丹花、56種花種,賞花期到明年5月底,業者預計能吸引25萬人次賞花,營業額至少2億。

佔地50公頃,花草植物超過400種的新社花海,為期1個月的活動,16日要正式結束,市府估算,有150萬人次湧入,商機將近14億,10多億的商機,讓南投埔里花卉嘉年華也在新社花海結束後,緊接著展開,20公頃的土地上,情人菊、薰衣草、海棠花,超過80種花卉,從16日到1月20日,要吸引觀光客朝聖。

遊客:「我去過很多花海節,我想來南投這邊看看。」

遊客:「感覺都很棒,數大便是美。」

去年埔里花海,吸引70萬觀光,商機破億,縣府預估今年能破百萬人次,商機至少1.2億,同樣爭奇鬥艷的還有杉林溪的牡丹花,除了過去常見的日本品種,業者首次引進大陸洛陽牡丹,一共12萬株,鮮紅色、白色還有粉紅色,形成一片牡丹海花。遊客:「都滿盛開的,很少看到這麼多品種。」

業者說,去年牡丹只有7千多株,吸引12萬人次,營業額有9千多萬,今年大大增加到12萬株,總計有56種牡丹,洛陽牡丹的花期能再延長2個月到明年5月,預計今年能湧入25萬人,可望破2億商機。

各地花海一波接著一波,中部地區還有苗栗的三灣,同樣百花齊放,10公頃的波斯菊和魯冰花,五顏六色、繽紛耀眼,是農會和鄉公所合作的休耕綠肥計畫,12月中旬到月底,從三灣到南庄的方向,都能免費欣賞花海美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357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