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AOL合併不順 時代華納恢復原名


發佈時間:2003/09/19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時代華納」集團和美國線上公司AOL在西元2000年宣布世界上最大的合併案,當時合併金額高達5兆5千億台幣。不過合併後的公司董事會今天投票一致決定,公司名稱由「美國線上時代華納」改回「時代華納」,雖然AOL還是該集團的公司之一,不過這個行動具有象徵性的意義等於宣告美國史上最大合併案失敗。

「美國線上公司」和「時代華納集團」是在2000年1月宣布合併,在網路股票高漲的顛峰時刻,合併後的「AOL時代華納集團」總產值高達1600億美元,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合併案;而當時因為新興媒體集團併吞傳統媒體王國,也引起全球財經界的矚目。

不料合併之後網路股票泡沫化,大環境也變差,無論是「時代華納」或是「美國線上公司」,獲利都受到影響,AOL進駐「時代華納集團」的高層一個接一個下台。

雖然AOL還是成為大集團的主要企業之一,不過董事會認為維持「AOL時代華納」這個名字只會造成消費者和投資人的「品牌混淆」現象,因此董事會投票一致通過,整個集團恢復原來的名字「時代華納集團」,一般認為這象徵合併案的重大失敗。

另外一項重大的財經消息就是每年一度的「富比士」雜誌「美國400大富豪」排行榜正式出爐。今年榜首還是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身家高達460億美元,接著是身家360億的金融界傳奇人物「巴婓特」,另外微軟另一名微軟創辦人「艾倫」以220億美元維持第三名,而前十名當中五名是美國威名百貨「華頓」家族的成員。

此外也有4位華裔美國人上榜,包括身家14億美元的「雅虎」創辦人楊致遠,列為第162名,另外有身家12億美元、供應鍊管理公司董事長馮國經排名第190,台灣國際航電公司董事長高明環以9億7000萬美元排名第246,專門研究治癌藥物的美國藥品夥伴公司總裁Patrick Soon-shiong,以12億美元資產排名195。

富比士美國富豪榜:

1.比爾蓋茲(460億美元)

 

2.巴斐特(360億美元)

3.艾倫(220億美元)

美國富豪榜華裔入列:
 

162.楊致遠(14億美元)

190.馮國經(12億美元)

246.高明環(9億7千萬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華納#美國線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462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