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漂洋放飛愛鴿 鴿主大半遭勒贖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19 18:34

屏東小琉球擄鴿勒贖集團遭破獲之後,警方今天持續巡查,山區到處都可以看到長達百米的捕鴿網;而特地搭船前往放飛鴿子的賽鴿主們,也幾乎都有被勒贖的經驗。小琉球成了擄鴿的天堂,警方說,歹徒與當地居民掛勾擄鴿,取締實在有困難。

小心翼翼拎著鴿籠,飄洋過海來到小琉球,再換上事先叫來的貨車,直奔山上而去,一路舟車勞頓,為的就是讓這群心愛的賽鴿展翅高飛,從海上找到回家的路。記者:「這你電話號碼!」鴿主:「對!」

唯恐愛鴿回不了家,他們就把電話手機,全部寫在鴿環上,但是卻成了擄鴿歹徒最好的勒贖線索,每一位鴿主,都有被勒索的經驗,而且還不只一次。鴿主:「很多次了,記不得,用電話聯絡,2500、3000不一定。」鴿主:「有時匯給他,鴿子也沒放回來。」

員警來到賽鴿必經的山頭,果然到處都是密密麻麻的網子,長達1、2百公尺,高高掛起,砍掉了支架,仍然扯不下來,只好祭出剪刀侍候,事實上,從鵝鑾鼻南方到台南的熱門賽鴿路線,小琉球成了最佳的中繼站,佈網捕鴿之外,利用賽鴿在碼頭喝水時捕捉,也是常有的事。小琉球居民:「一般是孩子或是一些失業的,沒工作的人那麼多。」

當地人靠抓鴿子打零工,甚至與外地的擄鴿集團勾結,讓警方難以取締。員警:「他們在分駐所,或是做案地點的路上,派人守佈眼線,警方出動就趕快通知山上擄鴿的人。」

警方說,為期兩個月的賽鴿季,可以查獲3、40張網,但是卻很難抓到嫌犯,當地居民見怪不怪,還打趣地說,鴿子在碼頭邊喝水被捕,鴿主得檢討。小琉球居民:「鴿子自己飛不回去,體能不夠,鴿主要檢討鴿子是怎麼養的。」

不過警方強調,將加強取締擄鴿的行為,就算是當地居民也不例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擄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24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