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呷百二秘訣 「噘嘴呼吸」練肺活量增壽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3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追求長壽,您會選擇哪種方法?英國每日郵報自行調查,醫師和專家提出飲食、運動和生活等50種長壽秘訣,除了多吃抗氧化蔬果、運動,還會建議夫妻分床睡,幫助睡眠,雜誌顛倒看、改變慣用手寫字,藉以訓練腦力;甚至還有專家提出,用吸管用力呼吸,說是能增加肺活量,國內醫師說,不如改成「噘嘴呼吸」更有效。

誰都想健健康康「呷百二」,大部分民眾都從養生下手,英國每日郵報詢問各專家和醫師,整理出50個長壽秘訣,包含生活、飲食、運動3方面,其中有一招用吸管也能長壽。

用吸管不拿來喝飲料,而是用力呼吸,據說能訓練肺活量,光憑「這一根」就有效嗎?新光醫院胸腔內科主治林嘉謨:「他的嘴巴要稍微噘起來,就有點類似在吹吸管這樣子,你可以把一些廢氣吐的比較乾淨,這樣子的話對於老年人肺部不好來講的話,的確有改善肺功能的作用。」

醫師強調,他們會教肺功能不好的老年人,「噘嘴呼吸」,原理就類似用吸管呼吸,有助氣管打開、排痰,預防肺塌陷,肺功能好不容易感染,當然就少生病,還有一說,雜誌上下顛倒閱讀,眼睛雖然比較吃力,或是改變慣用手寫字,都有助鍛鍊腦力。

水果放冰箱為了保鮮,但番茄、西瓜、葡萄柚這3種水果,放室溫更能留住20倍茄紅素,營養不流失,其他還有夫妻分床助眠,偶而吵架紓壓,養育孩子,吃洋蔥能防癌,吃香蕉降血壓、喝牛奶防骨鬆,洋洋灑灑任君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壽#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558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