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郝龍斌卸任 塑膠袋限用政策鬆綁?

記者 張愛晶 張志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19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塑膠袋限用政策去年7月在前環保署長郝龍斌推動下實施,不過,在郝龍斌請辭後,最近也傳出有店家又開始違規使用塑膠袋。TVBS記者張愛晶、張志旻的追蹤報導。

這家豆漿店主動提供客人免費塑膠袋,違反環保署須由消費者一元購賣的規定!再帶您看看下一家。記者:「老闆這樣多少錢?」店家:「78元。」記者:「可是這個袋子不用錢嗎?」店家:「不用。」

雖然店家解釋,厚度不足0.06公分規定的超薄塑膠袋是店家自用,但是客人要,還是會給,一樣不合規定。記者:「這是薄的。」店家:「是。」記者:「這是不是不合規定?」店家:「對,這不合格。」記者:「這可以給客人嗎?」店家:「如果客人要會給。」記者:「不怕被罰嗎?」店家:「當然怕呀!我已經被罰好幾次。」

根據環保署統計,到6月底為止,全國列管7萬9千多家店家中,778家在首次稽查時違規,遭到開立警告單,複查時,仍然違規被開單罰款的只剩2家,但是畫面會說話,違規使用塑膠袋的店家,真得那麼少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塑膠袋限用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40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