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聰明輪椅 懂得自己上下坡道

記者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20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第30屆國際社會福利機器大展上,利用開發機器人的高科技技術應用在日常生活上,推出了許多神奇的輔助工具;例如可以變化形狀的床鋪,防止褥瘡產生,或者是懂得如何自己上下坡道的聰明輪椅。一起來看看。

展示小姐:「請幫我翻轉過來。」機器:「請問您需要翻轉床鋪嗎?」展示小姐:「是的,麻煩你。」

只要開口指揮,床鋪就會依照你的要求隨意轉動方向,這是日本第30屆社會福利機器大展,總共有將近600家廠商參展,今年的主題是高科技。

以這個聽得懂人話的床為例,就是改良自機器人的技術,以12片網狀的床架組成,打破大家對「床」的概念,成為舒適的躺椅或者是沙發形狀。只要躺在床上一聲令下就能自由改變,對於臥病在床的老人或者是殘障者來說都非常方便,還有防止產生褥瘡的好處。

另外一項最受矚目的就是這個高科技聰明輪椅,不但可以輕輕鬆鬆就爬上陡斜的坡道,即使是要很注意的下坡路,放開雙手都沒有關係,那是因為輪椅的車輪上藏著無數感應器,可以通知輪椅下的電腦進行即時應變。開發人員小川淳:「越來越能夠幫助人類,更聰明、更變化多端的機器人的技術,未來將可以多多運用在社會福利上。」

隨著社會的高齡化發展,號稱有6千億日幣廣大潛力的銀髮市場,未來將吸引更多廠商設計越來越聰明的高科技機器,服務大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848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