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遭控違法賣狗 捕狗大隊簽切結書

記者 張惠民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21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市議員王育誠指控台北縣市環保局人員,將流浪狗違法販售給山產店,捕犬人員滿心委屈,現在每個人還要寫切結書,強調沒做違法的事,流浪犬在捕捉之後,如何處理?可能轉賣山產店嗎?TVBS記者張惠民,焦漢文的追蹤報導。

兩人一組,開著專車沿途尋找流浪犬,環保局人員從早上六點開始工作,過程一點也不輕鬆,不但得追狗、冒著被咬的危險,還得面對民眾的怒罵與哀求。民眾︰「拜託!小狗,你不要這樣啦,小狗乖。」捕狗大隊︰「不然你先給我們登記一下啦。」民眾︰「小狗乖,不要啦,你不養我幫你養,你不要這樣啦。」

流浪狗繁殖力驚人,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好不容易抓到了狗狗,捕犬隊立即送往北市動物之家。先查有沒有植入晶片,接著就存檔,送進收容處。動物之家工作人員︰「拍照了沒有?拍了,都拍了吧。」

從環保局人員負責捕捉,到當天送往社會局動物之家,拍照、秤重,一層層手續嚴格把關,實在很難有機會販狗圖利,不過聽到自己被說成是沒良心的不肖份子,這些工作人員心裡很委屈,而為了證明清白,現在二十多位捕犬大隊還得寫上切結書。

環保局捕狗大隊人員蔡惟昌︰「寫說我們絕對不會抓到狗的時候,把牠們賣到賣狗肉那邊,我們絕對沒有那種事情啦,我們都已經有寫了啊,寫絕對沒有做那樣的事情(記者︰那寫這樣的切結書會不會覺得很委屈?),因為上面規定,委屈也沒有辦法。」

工作人員強調,沒有必要為了一百多塊做犯法的事,至於安樂死後的狗狗,外包給其他公司焚化處裡,當中是不是有漏洞,動物之家也認為不太可能。

台北市動物之家技士林緯立︰「基本上不可能啦,因為我們的狗執行安樂死,都會打一種藥,那如果這種東西,又給人吃的話,那個人大概也要昏睡一段時間。」

環保局認為,要有一分證據,再講一分的話,必要時,將把所有的補犬人員都聚集給議員指認,以表示自己的清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85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