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攻農民選票 老農津貼藍綠喊價

記者 謝曜州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2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午審查老農津貼,國親喊出比行政院的4000元,還多出1000元。民進黨立委為了護航,發出甲級動員,不過出席率卻不到一半,引起擔任會議主席的沈富雄痛批自家人。

原本民進黨團打算發出甲級動員,全力護航老農津貼,結果民進黨立委該出席的8位只來3個。立委(民)沈富雄:「今天這是總統要的法案,我不動員都應該主動來,到現在為止,8個竟然只有3個簽到,自己的成員讓本席心頭不安,影響我的健康這就不應該。」

原本委員會差點因為人數不足而流會,還是最後一刻,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趕到現場之後,主席才得以宣布開會。

會議一開場,藍軍就先挑起老農津貼加碼戰。立委(國)侯彩鳳:「老人家聽到四跟死差不多,聽到就很不舒服,是不是圖個吉利的數字,如果調幅不要3%,乘以二的話就變成66%,六六大順就5千塊。」

朝野立委競相加碼喊價,成了當前選舉文化的特殊現象。不過農委會表示,只要多加1千元,每年就必須從國庫再拿出80多億元,4千元已經是底限,民進黨算準這一點,由行政院在7月中率先喊出4千元,讓國親沒有加碼的空間。

其實,自從去年農漁民走上街頭,衝擊民進黨的改革形象之後,民進黨就已經積極修補和農漁民的關係。這回老農津貼,就有國親立委私下表示,民進黨洞燭先機,佔了上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農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1034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