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夫人移靈安厝 TVBS紐約完整紀錄

記者 林宏宜 楊育昇 黃嵩浦 美國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31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47

蔣夫人宋美齡女士的遺體,美東時間30號上午10點,正式移靈轉往紐約上州的墓園,典禮依照基督教儀式舉行,簡單而隆重,根據家人轉述,蔣夫人在靈柩內是穿著黑色連身的中式旗袍,陪葬品除了一本聖經,還有蔣夫人生前最喜歡的一只戒指,由於靈柩將安置在一個真空環境中,因此遺體並不會腐化,TVBS採訪小組要帶您到紐約,完整見證蔣夫人的移靈大典。

為了蔣夫人的移靈大典,包括孔大小姐孔令儀等遺族家屬,一大早就趕來殯儀館,在靈堂內再度為蔣夫人舉行簡單的基督教儀式,美東時間30號上午10點整,在周聯華牧師的帶領下,蔣夫人的靈柩,由移靈人員扶持,正式啟靈前往墓園,蔣夫人的親近家屬,緊跟著靈柩,一路陪同蔣夫人走完這最後一程。

靈柩順利安放在靈車上,駛往紐約上州,紐約警方特別派出警車全程引導,出殯車隊長達一公里,已經下了2天雨的紐約,在蔣夫人出殯這一天突然放晴。

上午11點整,靈車抵達芬克利夫墓園葬儀社預先為蔣夫人準備了一個十字架花圈,並且小心翼翼的將蔣夫人的靈柩,送入即將要安厝的墓室,家屬再為蔣夫人唱她生前最喜歡的讚美詩「凡事祈禱」。

周聯華牧師特別為蔣夫人頌讀聖經,菲立比書第三章第13、14節。牧師周聯華:「內容大概就是,她(蔣夫人)一生一直往前走,一直往前走,作一個很好的基督徒。」這個章節是說,蔣夫人的精神將一直延續下去,簡單的儀式後,全體人員向蔣夫人鞠躬致意。

蔣夫人的靈柩安置在專用墓室後,親友一一進場,再度向蔣夫人表達孝意,根據家屬轉述,蔣夫人在靈柩內,穿著的是一套黑色的連身旗袍,旗袍上有紅色碎花,棺木內放有一本英文聖經,蔣夫人的手上還戴有她生前最愛的戒指。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蔣夫人)非常安祥,像睡覺一樣,她雙手這樣扶著,手上戴一個戒指。」

秦孝儀轉述說,蔣夫人的遺容畫的非常安祥,妝畫的非常好,墓園管理員也說,夫人的靈柩經過特殊處理,安置在墓穴牆壁內,完全處於真空狀態,因此遺體並不容易腐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夫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95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