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季「皮在癢」 皮膚乾燥欠油質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31 18:09

隨著天氣轉涼,不少民眾都會選擇泡湯來紓解壓力,不過皮膚科醫師提醒,容易出現冬季癢,也就是皮膚乾燥發癢症狀的患者,盡量不要泡湯或是洗太熱的熱水澡,以免皮膚發癢的情況, 越來越嚴重。

一到冬天手腳四肢皮膚,就會乾燥出現明顯細紋,還會癢的受不了,提醒這可能是患了乾燥性皮膚炎,也就是俗稱冬季癢的毛病,有人還因此抓破了皮,引發細菌感染。羅東博愛醫院皮膚科主任張景皓︰「冬天氣溫乾冷,所以相對溼度低,皮膚乾燥,水分易散失,造成皮膚發癢發紅發炎。」

患有冬季癢的病患,誤以為洗熱水澡會舒緩皮膚癢的症狀,甚至經常去泡湯,醫師提醒,越熱的水只會造成皮膚油脂越快流失,反而會更加惡化。羅東博愛醫院皮膚科主任張景皓︰「要減少泡溫泉的次數,泡的時間也不要太久,起來用清水沖乾淨,擦上保濕乳液,才不會讓皮膚更乾燥。」

醫師建議,洗澡時水溫不要太高,以淋浴為主,最好不要泡溫泉,洗完澡後趁皮膚還充滿水份,趕快擦上保溼潤膚乳液,防止水份散失,而穿著棉質的衣服,避免毛料衣物直接接觸皮膚,也是預防冬季癢復發惡化的好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424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