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夫人追思禮拜前夕 TVBS教堂巡禮

記者 方念華 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4 0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蔣宋美齡女士的追思禮拜,將在台北時間星期三晚間舉行,TVBS-N新聞頻道,不但有來自紐約追思儀式的實況轉播,當天還將製作「告別蔣夫人」特別報導,TVBS菁英採訪團在紐約獨家取得追思儀式的全部程序,同時訪問到主持和證道的牧師周聯華,以了解這個宗教儀式,如何透過信仰的觀點,詮釋蔣宋美齡的豐富人生。TVBS主播方念華來自紐約的衛星報導。

這是美國紐約的派可大道,這個大道對台灣觀眾來說已經是耳熟能詳,因為派可大道旁邊就是華爾道夫飯店,就是記者這背後高聳的建築,陳水扁總統上個週六日,過境紐約下榻的旅館,過個街,來到這邊是聖巴多羅馬大教堂,而這裡是禮拜三即將為蔣宋美齡女士舉行追思禮拜的地方。

在聖巴多羅馬教堂裡面,由台灣特定到美國幫助蔣家親屬處理蔣宋美齡後事的周聯華牧師,即將有30分鐘的證道時間,聖巴多羅馬如果你翻閱聖經馬太福音的第十章,一開始就是耶穌基督派遣12個忠徒出去傳教,聖巴多羅馬就是其中之一。

周聯華牧師認為蔣宋美齡女士一生追隨他的信仰同時努力實踐信仰的價值,如果用12個門徒的比喻來看,她也是一個堅持信仰奉行不愈的忠徒之一,選在這個教堂追思和紀念她的一生,或許別有深意。

白玫瑰紮成的十字架,還有蔣宋美齡的遺照,將構成追思禮拜教堂內500名會眾的視覺焦點,蔣宋美齡作為牧師之女,生在基督信仰的家庭,也在教堂的祈禱和證道聲中劃下身後事的句點。昔日蔣家專用牧師周聯華:「我想她的札根生活,最主要的是父親跟母親,父親是個牧師,是很活躍的,在聖經方面的傳播很有貢獻;她的母親是個非常虔誠的基督徒,每天早晨醒來一定就靈修,追思禱告一直到中午,所以她是個非常虔誠的基督徒。」

蔣宋美齡客居紐約的晚年生活,星期天都待在家裡作禮拜,幾首他最鍾愛的詩歌則由台灣的朋友錄音寄來,雖然他沒有參加過一般的信仰聚會,這場追思禮拜卻開放給民眾參加。牧師周聯華:「我想這個邀請函不會太多,其他的華人要來參加就可以自由的參加。那我想這個一些來賓最主要的是家庭以及這裡的辦事處,他們兩方面比較決定是哪些人。」

一再要求後事處理去政治化的蔣宋兩家,追思禮拜中卻安排連戰致詞,為什麼呢?昔日蔣家專用牧師周聯華:「剛才妳說的連先生,他在追思禮拜會出現兩次,一次是以治喪委員會的身分,一次是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我想他是以國民黨主席身分贈旗。」

曾為蔣介石、蔣經國父子舉辦殯葬儀式的周牧師,今年83歲,這次再送蔣宋美齡最後一程,看盡世間榮華富貴終成雲煙,這場追思禮拜他仍然想說。周聯華牧師:「我們都感覺到,人生在世是很短的,可是永生卻是很重要的。」

禮拜三晚上台北時間晚間10點起,將實況轉播蔣宋美齡女士的追思禮拜,鎖定TVBS-N新聞頻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宋美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72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