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雨不下雪 又濕又凍!學生攻頂圓夢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8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氣溫低又濕,照理合歡山今天應該會下雪,但卻下了一天雨,許多遊客上山等雪,冷到受不了拍張照就走,有些人一定要等到雪,在強風寒雨中搭帳棚,要奮戰等下雪,但一搭好,帳棚就被吹掉,還有大陸交換學生,騎自行車攻上合歡山武嶺,他一邊發抖一邊說,攻上合歡山是他的夢想。

男子在寒風細雨中,騎著腳踏車,1個人攻上合歡山。記者:「你從哪邊來的啊?」遊客:「我從台南過來的。」記者:「從哪邊騎過來的?」遊客:「從翠峰騎過來的。」

這位大陸來的交換學生,只穿著1件黑色風衣,從「翠峰」一路騎了10幾公里到「武嶺」,冷得直發抖。記者:「上來的時候感覺怎麼樣?」遊客:「呼吸有點急促。」

熱血的陸生,他的夢想就是環島,如今終於圓夢,但是合歡山整天又溼又冷,還是沒有下雪,這家人為了等到下雪,決定在武嶺停車場旁邊搭帳篷過夜。記者:「這樣晚上會不會冷啊?」遊客:「不會啦,我們有帶設備出來。」

話講到一半,大風一吹,整個帳篷瞬間被吹飛,2個人在風雨中努力的搭帳篷,奮鬥了10幾分鐘還是搭不起來,不過旁邊這輛廂型車上,早已經做好準備。遊客:「爬山啊,結果下雨就放棄啦,就來這邊賞雪啊,看有沒有雪可以看啊。」

這個小帳篷就在車頂上,看起來很簡陋,車主也有心理準備,入夜後溫度很可能降到零度,但是為了等雪,還是願意冒冷等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歡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59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