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日月潭船屋 昔日工寮如今渡假勝地

記者 張裕坤 林隆士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8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月潭優美的山光水色每年總吸引大批中外遊客,來到這裡,免不了要搭遊艇游湖一番,遊客也許也發現了,日月潭上出現了許多外觀看起來像小洋房的船屋,在過去船屋是漁民休息的簡單場所,如今休閒風氣大盛,演變成了有錢人渡假的新寵。

停在德化社碼頭邊的這艘遊艇是由檜木打造,古色古香,是莊船長在日月潭載客30年,獨一無二的寶貝。遊艇劃開湛藍的水面,不一會兒,出現了另外一個水上世界,寧靜的山腳水灣,一棟一棟的船屋出現眼前,登上船屋,才知道裡頭別有洞天。當地船長莊先生:「這裡熱水隨時都有....。」

這艘船屋領有合法的日月潭漁筏證,有水有電,寢室廁所一應具全,登上二樓陽台,明潭風光盡收眼底,莊船長經常拋開世俗塵囂,前來享受寧靜的水上生活,不過他並不對外營業。當地船長莊先生:「有人出1萬向我租(一晚),我說我不對外出租。」

價位直逼涵碧樓,就是有人喜歡這種水上船屋的感覺,因此日月潭上蓋得像小洋房的船屋逐漸增加,像這2棟水上別墅才剛剛蓋好,仔細一看都還貼了合格執照。當地船長莊先生:「(那兩棟)外觀漂亮而已,裡面(裝潢)沒有我的漂亮,這外觀就是剛剛蓋好的,差不多2個月而已。」

不過南投縣政府早已停發漁筏證,很明顯這些後來興建的船屋執照,是金錢交易轉讓來的,正因為粥少僧多,執照轉讓甚至傳出一張300萬的價位,不過船長說沒有這麼多。當地船長莊先生:「幾十萬,1、20萬,都只是來這裡渡假啦,這即使有營業的部分,根據我的了解,其實是有限。」

一艘停泊在拉魯島邊的千萬遊艇,遊客正在歡唱卡拉OK,日月潭的業者砸下鉅資,看好這裡逐漸恢復旅遊市場,今年遊客人數可望達到120萬人次,恢復921之前的水準。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處長指著潭邊一塊8公頃的預定地說,未來將興建一條從水里車埕到日月潭的空中纜車。月潭風景管理處處長林志銘:「你只要提個簡單的行李就進來了,未來這裡也將設立空中纜車,所以從南到北,就不需要開車進來了,也就沒有塞車之苦了。」

這首曲子叫做琉璃湖,風管處說這就是日月潭以後的形象音樂,這是在TVBS的頻道獨家首播,要讓日月潭像琉璃一般的剔透純淨,有的地方要改,也有的不能改,要改的是惡質的商家攬客文化,不能改的是日月潭千古不變的天光水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23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