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盃馬拉松賽碰面 扁馬僅握手寒喧

記者 陳妙欣 黃朝賢 陳秩安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16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2003年中華汽車世界盃超級馬拉松賽,上午在台南曾文水庫舉行,陳總統穿西裝褲黑皮鞋,參加1.5公里健跑賽,台北市長馬英九則參加10公里路跑。同一個場合,兩個人在現場唯一的互動,就只有在比賽前的握手寒喧;現場還有民眾,為了下屆誰當總統起口角。

2003年世界盃超級馬拉松賽,正式起跑,擔任鳴槍的陳水扁總統和來參賽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同一個場合自然而然相遇,握手寒喧。台北市長馬英九︰「來了就握握手,來來來。」總統陳水扁︰「好好,謝謝。」

短暫問候是唯一的互動,兩個人沒有一起參加比賽,陳水扁總統上台鳴槍,馬英九則在台下參加10公里的路跑,在馬英九跑出去之後,陳總統才和2004位小朋友參加1.5公里的健跑賽。

難得參加馬拉松賽,陳總統卻穿著西裝褲和黑皮鞋,服裝似乎不太合格,但民眾依舊夾道歡迎;至於馬英九,花了一個小時跑完10公里,第120名,馬英九似乎對於成績不太滿意。至於途中有人喊他總統,馬英九怎麼看?台北市長馬英九︰「回頭看是不是有總統在後面。」

馬英九的幽默化解了尷尬,雖然滿頭大汗,氣喘噓噓,但是民眾要簽名、要握手,圍著他不肯走,還有人當場吵了起來。現場民眾︰「2008年你要當選總統,2004年是阿扁當選,2008年是你當總統。」台北市長馬英九︰「什麼阿扁當選,今天不談政治,我們就是來跑步。」

馬英九一句不談政治,快速離開,爭吵才沒有擴大,雖然有政治人物讓世界盃馬拉松賽多了政治味,卻不減運動精神。

來自36國,2萬多名選手,人數之多,創下國內紀錄,100公里、50公里、25公里和10公里的各項競賽,大人小孩全心投入,不管成績如何,有毅力跑完全程,就是最大贏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拉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56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