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珍齋創辦人冤獄平反 家屬欣慰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23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手創辦玉珍齋的黃森榮,當年唸台大法律系一年級,被國民黨政府以匪諜罪名逮捕入獄,服刑5年。如今平反,還他清白,家屬收到通知,又悲又喜,因為黃森榮等不到這遲來的平反,已經在3年前過世。

玉珍齋糕餅店跟往常一樣,門庭若市,但這一天對黃家母子來說,意義不同,因為經過多年審理,老闆黃森榮52年前的冤獄,終於在他過世後獲得平反。黃森榮兒子:「我覺得說又喜又悲,我喜的地方是,終於證明了我父親不是壞人,他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壞事而被抓去關的,那我悲的是,如果我父親還能夠活著看到這份文的話,那該有多好啊!」

一手創辦玉珍齋的黃森榮,當年是台中一中榜首,考上台大法律系,大一時,國民黨政府認為他從事匪諜工作,將他逮捕入獄,一關就是5年。黃森榮太太黃盧清秀:「飯盛起來,一碗飯最少都有五條虫,裡面如果要吃菜,空心菜只能挑梗起來吃,所以要吃飯的時候,真只是為了要生存,多少吞一點隨便吃啦,非常艱苦就是了!」

出獄後,原本外向的黃森榮,從此木訥寡言,每天足不出戶,拼命看書。他的兒子感謝父親沒有把仇恨留給下一代,只交代他們不要從政,但5年冤獄生活,畢竟留下傷害。黃森榮兒子:「因為當初連要離開鹿港,都要寫報告,讓他對外界社會變得相當內向木訥,只要要留名的事情,他都不敢做。」

黃森榮兒子說,當年父親出獄後,派有一名警察監視他,後來兩人成為好友,黃森榮過世,這名警員哭得比家屬還傷心。如今冤獄平反,家屬希望這場時代悲劇,隨風而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29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