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博物館 「雞精」蒸煮濃縮過程全公開

記者 李君順 林宏宇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26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號稱亞洲最大的健康博物館今天在彰濱工業區開幕,由傳統食品業者投資的博物館,全是用多媒體科技,來傳遞健康知識;阿扁總統在應邀開幕致詞時還一語雙關,他說,這個雞精廠牌包裝的顏色「很健康」,還透露平常很挑食的扁嫂,其實都是靠雞精來補充營養。

綠色的瓶蓋屋頂、深褐色的帷幕外牆,這樣的建築物,你會有什麼樣的聯想?

不只是雞精瓶外型吸引人,這還是間亞洲最大的健康博物館,栩栩如生的旋轉動畫,傳遞了中國、印度及歐洲三大古文明的養生觀念,花點時間輕輕處碰一下螢幕,出現的問題,電腦就可以馬上測出你的偏食指數;而這一道超大的維生素電視牆,光靠前面的感應踏板,也能幫你的健康把脈。新加坡食益補集團總裁小池英治:「白蘭氏博物館要提供更多健康資訊,因為現代人來自工作及求學方面,還有成長中的孩童所面臨的壓力太大了。」

不只是展覽區科技化,全自動的雞精生產過程,也可以從空中一目了然,優良新鮮雞肉先是在高壓高溫下蒸煮10個小時,之後再進行油水分離,去過油的雞汁,還得再通過一道道過濾濃縮程序,又香又純的原味雞精才算大功告成。

博物館也還原十九世紀第一間具維多利亞風格的雞精專賣店,泛黃的報紙廣告、古老的手動蒸煮機,紀錄了百年企業走過的歲月,唯一不同的是,昔日歐洲皇室才能享用的高級補品,如今已經成為平民百姓最佳的健康良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98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