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里長有給 余政憲柯建銘成砲灰


發佈時間:2003/12/09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昨天TVBS為您獨家報導,無黨聯盟推動修法,將里長改為有給職。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朝野協商,現場來了100多位里長,在場的國親、台聯立委都全力支持里長加薪案,贏得在場里長的熱烈掌聲。不過對這項提案持保留態度的民進黨黨鞭和內政部長余政憲,當場成了砲灰。

100多位里長包圍立法院朝野協商的會場,讓反對里長有給職制的民進黨團和內政部長余政憲,很難開口。無黨聯盟立委蔡豪︰「請我們總召回答支持或不支持。」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我簽了啊,我們支持修地制法。」

親民黨團副總召鄭美蘭︰「誰要出錢?」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有誠意自然就會解決,有誠意就有辦法。」

里長︰「放軟一點,放軟一點。」

余政憲話一說完,里長當場砲轟。里長︰「部長你不專業!」

會場內只有余政憲和柯建銘一臉無奈,在野各黨黨鞭都是面帶微笑,全力支持。全國村里長聯誼會秘書長楊鑫坤︰「部長不夠專業,為什麼...,你里長廢掉也沒關係對不對,我們絕對沒有要自肥。」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嘉進︰「所有村里長的待遇和福利,我相信啟動這個機制的,是陳總統過去當台北市長時提出來的,他放了第一炮,後來三四年,行政院做了什麼。」

立院台聯黨團總召廖本煙︰「簽同意是要進行法制化正常化,不要在外面污名化成為變相加薪。」

無黨聯盟表示,未來如果里長改為有給職,將同時刪減事務補助費,未來一個月大約可以領到六萬元,無黨聯盟下週二就要推動交付委員會審查,希望最快能在明年元月一號,完成修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86

0.121